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志愿服务暖人心 守望相助同前行

发布时间: 2022-11-07 11:18:0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宋一凡

三年来,反复无常的新冠肺炎疫情完全打乱了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但是,在疫情“大考”中,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和志愿服务人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进社区、入卡点、到企业、驻乡村,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坚决行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用担当诠释忠诚,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特别是社区工作者和广大志愿者,他们每天奋战在抗“疫”最前沿,承受最大的风险挑战,为居民代购日常生活物资,为小区公共设施消杀消毒,送患病居民去医院治疗,帮助居民缓解情绪焦虑等心理问题,用心用情用力护佑群众安康,被群众深情地誉为最美“志愿红”。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可以看到,从清晨到深夜、从城市到乡村,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身披战袍、执甲逆行,以帐篷为“家”,风餐露宿在街头巷尾、村头路口,在平凡岗位上坚守与奉献,传递着守望相助的温暖,让城乡到处充满爱。由于他们的身体力行,增强了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汇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伟力,我们由衷地给他们点赞、向他们致敬!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