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视频会议召开 迅速行动精心组织 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发布时间: 2022-10-29 17:29:39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兴瑞报道)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教育系统10月28日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是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

会议强调,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教育系统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的深刻内涵,深入宣传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要求,深入宣传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入宣传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入宣传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入宣传科教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入宣传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入宣传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上下、天山南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组织媒体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宣传报道,抓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基层党组织广泛学习和理论研究阐释,组织开展集中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凝聚建设美好新疆的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