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丨王国和代表:立足优势深挖潜能开拓更广发展空间

发布时间: 2022-10-29 17:27:51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刘翔 姚彤

强国复兴,是一场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阔步新程,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书记王国和代表信心满怀。

“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立足昌吉优势资源、产业优势,深挖潜能,开拓更广发展空间,”王国和说,“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更有决心把各项工作做好。”

10月17日,王国和代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方面内容发言。当日,党的二十大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讨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的报告。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特变电工、蓝山屯河化工、国泰新华、中泰化学阜康能源、新疆东方希望……一个个响当当的企业“名号”,彰显着“昌吉制造”的雄厚实力。

“着力发展实体经济,推进新型工业化,依然是昌吉州重点努力的方向。”王国和说,要以现代煤电煤化工、新能源、新材料和先进装备制造业为主导产业,不断提高优势产业发展水平,同时推动能源清洁低碳高效利用,为全疆经济发展作出昌吉贡献。

特变电工自主研发的世界首台套±800kV特高压柔性直流换流阀,应用于乌东德电站送电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特变电工供图

粮丰则农稳,农稳则国安。作为全疆唯一的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庭州沃野,潜力无限。“首先要确保粮食安全、充分发挥粮食大州的保储功能,其次要在种业发展、提高单产水平、发展高效节水农业和适度规模经营上下功夫。”王国和表示,在此基础上,深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不断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足富裕,走好农业现代化发展之路。

10月7日,昌吉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优质棉种植基地,采棉机在棉田里作业(资料图片)。何龙摄

昌吉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何利用自身资源优势进一步融入核心区建设,王国和思路明晰。

“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营造更加高效的营商环境,大力发展全域旅游,推进现代商贸和康养产业发展,在乌鲁木齐都市圈建设中彰显作为。”王国和说。

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人民至上、始终代表人民利益的根本立场,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应有之义。

“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昌吉将通过实体经济发展积极稳定和促进就业,持续加大教育、医疗、社保等方面投入,及时有效解决人们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王国和说。

面向未来,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全面从严治党的“劲”不可泄、“势”不能转。

“高质量党建才能引领保障各项事业行稳致远。”王国和说,我们要进一步夯实干部作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以零容忍态度推进反腐倡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