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聚焦特色产业优势  健全电商全产业链

发布时间: 2022-10-28 10:54:5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王红霞) “各位直播间的老铁们,这是我们阿克苏特产——核桃、苹果,喜欢的家人们可以在下方小黄车下单哦……”自从阿克苏果品相继进入采摘期,不少主播、果农等通过直播带货的方式推销当地特产,直播间人气爆棚。

10月26日,记者从地区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地区聚焦“6+2”产业优势,实施“互联网+”电子商务发展战略,联合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在电子商务集聚区、人才培育等方面予以支持,引导和扶持电商集聚发展。1—9月,地区实现网络交易额119.45亿元,同比增长 20.92%,增速位居全疆第一。

地区大力推进产业链招商,建立产业招商信息化大数据平台,运用“产业资源推介图”“项目调度作战图”等科技手段,把“6+2”产业链中的重点项目引进来,健全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纺织服装等全产业链,夯实电商经济发展基础。1—9月,地区实现网络零售额34.78 亿元,其中食品保健、珠宝配饰、家居用品居前三位。

地区搭建电商领域创新平台,瞄准电商直播窗口期,集聚创新要素、优化主体服务机制、落实普惠性奖励,推进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助推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力促实体企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电商主体集群的层次和水平。今年以来,地区为142家电商市场主体(电子商务专业村试点)拨付运费补贴(专项建设)资金464.9万元;为企业培育输送电商主播人才120余人;打造集中展销66家企业442种特色产品的地区级电商直播基地。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