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发布时间: 2022-10-27 11:49:3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张婧 通讯员 马盈坡) 10月26日,地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地委书记王刚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为奋进新征程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明确了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总的战略是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将“五个坚持”作为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谆谆教导和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中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上来。要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牢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自觉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广泛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磅礴力量。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摆在特殊重要位置,采取多种形式,凝聚思想共识,形成宣传合力。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表率作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认真思考、结合实际研讨。要立足地区实际、行业领域和工作岗位,抓住重点,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只争朝夕抓好各项工作,实现最好结果。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系统梳理、总结完善现有工作体系和制度机制,明确方法路径,筑牢维护社会稳定基石。要有力有效抓好疫情防控,聚焦物资保障,关注特殊群体,办好民生实事,以群众获得感检验工作成效,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立足前三季度经济发展迅猛势头,继续抢抓工期、加快进度,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完成年初各项预定目标,递交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主动担当意识,切实履职尽责。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觉悟,坚持重实际、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优化工作的举措、推动工作的能力,切实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