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秋高气爽  气温略降

发布时间: 2022-10-28 10:51: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吕娜) 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霜降节气一到,冷空气跃跃欲试,像是要叩开冬季的大门。周末,地区各地以晴间多云为主,气温略有下降,早晚依旧寒凉。

进入10月下旬以来,冷空气就没消停过,时不时就会发起“进攻”,很难看到暖气团的踪迹,即使在太阳的簇拥下,暖气团也有点偃旗息鼓。地区气象台台长杨虎说,10月28日至31日,地区各地晴间多云,偏东风3级至4级,气温略有下降,相对湿度30%至50%。期间,地区各地最高气温13℃至18℃,最低气温-2℃至5℃。

霜降时节,养生保健尤为重要。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王朔强介绍,饮食调养方面宜平补,要注意健脾养胃、调补肝肾,可多吃健脾养阴润燥的食物,如萝卜、梨、百合、牛肉、鸡肉等。

供暖季到来,王朔强提醒,室内突然暖和,容易造成细菌滋生、病毒肆虐的情况,而此时又是流感病毒高发期,大家要注意开窗通风换气,合理饮水及时补充水分。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