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杭州援疆教师团队助力阿克苏市教师在全国比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 2022-10-28 10:50:3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冯勇) 近日,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与湖北大学《中学数学》杂志社编辑部联合举办了2022年全国高考数学压轴题讲题比赛,由援疆教师林杨、朱胜平、朱小红指导的杭州师范大学附属阿克苏市高级中学数学代表队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今年高考结束后,任教高三年级的林杨和朱胜平两位援疆教师第一时间收集了全国高考数学真题,经研究探讨,将全国高考乙卷中的两道题作为比赛用题。比赛准备期间,按照“个人准备、团队研讨、修改完善”的流程,每位教师独立分析这两题,通过参变量全分离和半分离等策略,运用方程与函数、数形结合等方法,深入剖析高考高频考点及最优解法。

由于是首次参加全国级别的教研比赛,杭州师范大学附属阿克苏市高级中学教师陈晓宁、马永亮、易明交、刘香杰、刘文龙五位参赛者非常珍惜此次机会,从解题说题、变式展示等方面进行反复演练,再加上三位援疆教师的精心指导,在比赛中通过与全国19支教师队伍角逐,最终他们所在的杭州师范大学附属阿克苏市高级中学代表队脱颖而出。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