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股权出质业务再提速  全流程“不见面网上办”

发布时间: 2022-10-28 10:51:4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陆雪婷 通讯员 倪佳佳 袁志杰) “太感谢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了,在他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我们顺利在网上办理了股权出质业务。”10月26日,新疆沙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哈司也提·依明高兴地说。

近日,新疆沙雅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有一笔借款需要发放,但根据相关规定,需要在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股权出质设立登记后才能将借款发放给企业。借款的是沙雅县一家农副产品公司,该公司急需这笔款项渡过难关,但因疫情影响无法将材料提交至窗口办理,经办人哈司也提·依明当即联系了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工作人员。得知股权出质业务可以全程网办,在地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的远程指导下,哈司也提·依明很快办结了此项业务,成为地区全程网办的首笔股权出质设立登记业务。

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如果需要办理股权出质业务,申请人可通过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进行自主申报,按照操作步骤选择全流程登记上传材料,由工作人员在后台进行网上预审、受理,申请人完成人脸识别、手机签名提交申请即可,办理完成后,申请人可自行在网上下载《股权出质设立登记通知书》。对于退回修改的,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会通过电话与申请人沟通,并提供填报指导,提高“全程网办”通过率和业务办理效率。

下一步,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以“程序简、审批快、时间短、服务优”为目标,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介质,持续不断推进智能辅助审批、全流程电子化办理,简化企业开办、变更、备案、注销等业务流程,创新服务模式,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