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各地各部门单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发布时间: 2022-10-29 17:29:0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连日来,我区各地各部门单位纷纷召开会议,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结合新疆实际,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奋勇前进,凝聚起建设美好新疆的强大力量。

昌吉州:

把目标变为结果 把蓝图变为现实

10月27日,昌吉回族自治州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全州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谋划、科学制定务实管用、操作性强的细化落实措施,切实把目标变为结果,把蓝图变为现实。要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抓好三次产业发展,抓好项目建设,强化对市场主体的帮扶,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努力推动全州经济稳健增长;抓好民生服务保障,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解决好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吐鲁番市:

积极培育新功能新产业新业态

10月28日,吐鲁番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吐鲁番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行动、具体举措。要全面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培育新功能新产业新业态,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更好发挥项目建设和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持续用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紧紧依靠各族群众团结奋斗,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奋力开创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

克州:

把“书面语”转化为“聊家常”

10月27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召开干部大会,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既要从总体上系统领会,又要分专题分领域深入把握。广大党员要跟进学,严格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精心策划组织好学习培训计划,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要推动全社会广泛学,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帮助各族干部群众更好地学习理解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广泛宣传宣讲,把“书面语”转化为“聊家常”,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鲜活、讲生动、讲明白。

自治区国资委:

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

近日,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要求国资国企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要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围绕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和六大特色产业,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发挥国有企业在油气、矿产、煤化工、水利、交通、新能源领域主力军作用,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建立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弘扬企业家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深入推进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建设工作,大力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一流企业。

自治区公安厅: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

10月26日,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要求全区公安机关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新疆工作、反恐维稳工作、公安工作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要紧紧围绕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创新完善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机制措施;围绕增进民生福祉,采取更多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暖民心举措;围绕建设法治新疆、法治公安,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着力锻造过硬公安铁军。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推动新时代新疆政法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法治新疆贡献公安力量。

自治区农业农村系统: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近日,自治区党委农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召开专题会议,要求“三农”系统党员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坚持面向农村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派驻14个地(州、市)的12个指导组既要抓好宣传宣讲、凝聚人心,又要深入调研、解决问题,确保防疫不放松、生产不耽误。要以对标对表抓重点、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组织开展全局性、关键性、战略性重大问题研究,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三农”工作的各个方面,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实现农村更富裕、生活更幸福、乡村更美丽。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发挥好检察工作服务保障作用

10月26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要求全区检察机关要立足维稳工作法治化常态化,围绕维护安全稳定聚焦发力;立足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围绕服务高质量发展聚焦发力;立足法律监督职责,围绕推进法治新疆建设聚焦发力;立足司法为民凝聚人心,围绕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发力;立足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围绕检察助力文化润疆聚焦发力;立足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围绕促进美丽新疆建设聚焦发力。要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建设美好新疆不断贡献检察力量。

自治区审计厅:

把“经济体检”做扎实、做到位

近日,自治区审计厅党组召开会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审计在促进新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统筹谋划好全区的审计工作,提升审计项目计划的科学性和实效性。进一步优化完善“审前调查、审中调度、审后评估”工作运行机制,更加精准地全面揭示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建议,把“经济体检”做扎实、做到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要求为指导,以优异的工作成绩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位。

(记者隋云雁,参与记者张治立、宋卫国、张瑞麟、刘毅、石鑫、王娜、冉虎,通讯员张令)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