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天气晴朗干燥 气温略有回升

发布时间: 2022-10-14 10:17:3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吕娜) 近日,冷空气与暖气团的争夺进入了白热化。不管太阳如何努力都无法夺回“前锋”的位置,只能眼巴巴地瞅着暖气团失去往日的“气焰”。周末,地区各地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略有回升。

这两日,坚持“秋冻”的小伙伴忍不住穿上了秋裤,即便如此还是抵挡不住早晚冷空气的威力,有些老人和孩子穿上了毛衣或者薄棉衣,大家一心盼着集中供暖的日子快点到来。“感觉今年比往年冷得早。”最近,很多人这样说。真是这样吗?地区气象台台长杨虎说,秋季是由暖季向冷季转换的过程,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容易出现波动。10月份冷空气影响地区比较常见,降温幅度较大,所以大家感受到的天气变化比较明显。

杨虎说,10月14日,地区各地晴,偏东风4级左右,气温变化不大,相对湿度30%至50%;10月15日至16日,地区各地晴,偏东风3级至4级,气温回升,相对湿度30%至50%。期间,地区各地最高气温15℃至21℃,最低气温0℃至4℃。

杨虎提醒,棉农应加快棉花采摘进度,做到分收、分晒、分贮、分运;农民要加快冬麦播种进度,尽量在适期内完成冬麦播种任务。近期天气晴好,利于苹果着色和糖分积累,果农要尽快铺设反光膜和修剪旺长枝条,确保果园通风透光,提高果品质量。

地区中医医院门诊部主任陈景华提醒,最近早晚较凉,大家应多吃主食,适当吃点羊肉、红枣类温补食物。此外,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被称为产热营养素,所以大家要适当增加主食和油脂摄入,不妨煲一锅滋补汤暖身。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