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桩桩小事 件件暖心

发布时间: 2022-10-13 10:23:0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曹春华 庄觐荣 李国栋) 为孤寡老人送菜、帮助群众找回丢失的羊……连日来,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干警实实在在为民排忧解难,架起干群“连心桥”。

10月9日,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驻拜城县老虎台乡玉瑞克里克村工作队队员在走访中得知孤寡老人阿依加玛丽·吐尔洪行动不便,无法购买蔬菜,他们立即想到自耕自种的小菜园里有蔬菜。随后,队员们采摘了萝卜、白菜等蔬菜,送到包括阿依加玛丽·吐尔洪在内的孤寡老人家里。

“人老了,没个亲人在身边真不行,幸亏有工作队员的关心和帮助,让我觉得并不孤单。”阿依加玛丽·吐尔洪说。

10月8日,工作队员接到村民阿卜杜克热木·托合提打来的电话,称当天放完羊回家后发现丢了一只小羊。工作队员当即给村警打电话,说明阿卜杜克热木·托合提丢失的那只小羊身上有特殊的记号,随即一同帮忙寻找。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最终找到了走丢的小羊。

村民阿依古丽·赛买提家只有她一个劳动力,到了马铃薯采收时节,她忙不过来,得知情况的工作队立即组织10名志愿者帮忙。采收、装箱,不到一天时间,阿依古丽·赛买提家的9亩马铃薯全部采收完。

阿依古丽·赛买提高兴地说:“多亏有工作队帮忙,我们家的马铃薯才采收完并顺利销售出去。”

10月5日,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干警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在驻村点拜城县老虎台乡科台克吐尔村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为该村13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发放助学物资。

“金秋助学”活动是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常年开展的一项活动。今年以来,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干警已累计为55名品学兼优的学子发放助学物资价值11000元,为10名大学生发放助学金49500元。

受助学生阿依古丽·艾麦尔说:“工作队用心用情帮助我们解决困难,我们看在眼里、记在心中。今后,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像他们一样助人为乐。”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