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辛言丨打硬仗,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发布时间: 2022-10-14 10:01:39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辛言

我们当前面对的疫情是新疆历史上传播速度最快、涉及面最广、感染人数最多、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出严峻挑战。疫情防控形势越是严峻复杂,我们越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从严从实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夺取疫情防控斗争最后胜利。

通过全疆上下共同努力,疫情防控特别是防外溢工作已取得积极进展,但疆内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需要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团结抗疫,坚决攻下“防反弹”这场硬仗。实践充分证明,“动态清零”总方针是有效的、可行的、科学的。“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坚持动态清零才能最大程度地避免疫情失控造成巨大损失。对新疆这样一个医疗资源条件、公共卫生防控体系等相对落后的地区而言,坚持动态清零的意义更加不言而喻。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把握实施动态清零,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严格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第九版防控方案,直面问题、担当作为,坚决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落到实处。

打硬仗,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夺取疫情防控斗争最后胜利,我们有十足信心底气。在本轮疫情防控中,新疆在充分认识存在问题的基础上,坚持边打硬仗、边解决问题、边提升能力,核酸检测等关键能力快速提升;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冲锋在前,疾控、医疗、社区等一线人员勇于担当、倾情奉献;各族群众明大理、识大体、顾大局,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社会抗疫的主动性、积极性充分调动,形成了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除此之外,来自祖国各地医护力量的全力支援,更是为新疆抗疫注入强大底气。有确定性的策略方针,有实事求是的态度,有快速提升的能力,有敢打敢拼的队伍,有可亲可爱的群众,更有党和国家作无比坚强的后盾,新疆一定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战胜疫情。

防疫措施要“硬”,民生保障要“暖”。我们要始终把各族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多多倾听群众意见呼声,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有效保物流畅通、稳链供应、农业生产、基本民生、纾困解难,依法依规妥善解决各族群众合理诉求,做好有疫情地区生活物资供应、配送、稳价工作,确保既有防控力度,又不失暖心温度,将疫情处置对社会的影响降至最低,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会胜利、坚持定能胜利,让我们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传承新疆各族人民重视团结、顾全大局的宝贵传统,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拼搏夺取疫情防控斗争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