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4.06亿元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到位

发布时间: 2022-10-14 10:17: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徐弘) 10月12日,记者从地区社保中心了解到,10月全地区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会保险待遇4.06亿元按时足额发放到位,惠及26.19万人次,待遇发放不漏一人、不少一分,有力保障参保群众基本权益。

社保待遇关系到广大参保群众的“钱袋子”,地区社保中心压紧压实社保待遇发放主体责任,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做到谋划早、处置快,通过系统监控、电话联络等方式,第一时间掌握和调度各县(市)社保经办机构待遇发放情况,加强指导,确保全地区各级步调一致。同时,安排工作人员提早测算待遇发放额度,提前复核待遇代发资金,积极协调与财政、税务、银行等部门,确保社保各项资金在申请、拨付、发放环节绿色通行。

此外,针对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等问题,地区社保中心立足“互联网+社保”全面优化畅通社保网办通道,全力推行网上办事“不见面服务”,运用政务服务和“新疆智慧人社”APP,参保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享受“掌上社保”带来的高效便捷服务。对可即时办结的基本业务,通过电话指导自助操作;对于不紧急的一般业务,延时办理;对于办事群众和单位需求紧急的业务,利用网络现场办理。通过各种技术手段和创新举措,足额发放养老、工伤、失业三项社会保险待遇。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