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2个小型水库项目建设通过自治区审查和地区批复

发布时间: 2022-10-13 10:22:0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周成香 王奕辉) 10月10日,记者从地区水利局了解到,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地区水利建设项目“不打烊”,经地县(市)水利部门的精心规划,2个小型水库项目建设顺利通过了自治区审查和地区批复。

这2个小型水库项目分别是乌什县乌依布拉克水库项目和柯坪县通古孜布隆水库项目。其中,乌依布拉克水库项目为注入式小型平原水库项目,工程概算总投资1.72亿元,主要建设引水工程、调蓄水库及供水渠等项目,建成后水库总库容384.0万立方米,最大坝高18.2米,主要任务为灌溉和生态林供水,可为2.28万亩农田、1.95万亩生态林提供灌溉用水。

通古孜布隆水库项目为山区小型拦河水库,工程投资估算4.36亿元,项目建成后,水库总库容将达964万立方米,可通过优化水资源配置缓解灌区季节性缺水问题,保障灌区5.08万亩农田灌溉水源,还可稀释阿恰河苦咸水,改善土地盐碱化现状。

据悉,乌依布拉克水库项目9月底已完成项目招投标,目前正在做开工前的准备工作;通古孜布隆水库项目取得可行性研究批复后,正在加紧开展初步设计工作。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