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工作队和村民一起欢乐过中秋

发布时间: 2022-09-12 12:57:33 来源:阿克苏新闻网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通讯员 管顺霖9月10日,是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中秋节,当天,温宿县吐木秀克镇尤喀克塔尕克村开展“迎中秋 一老一小 老有所为 永跟党走”联欢活动。工作队员、村干部和村里当天过生日的老人、小孩一起欢聚一堂,度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此次活动内容有“过一次集体生日”。尤喀克塔尕克村邀请了4名当天过生日的老人和小孩,为他们集体过生日。当蛋糕端上、蜡烛点燃,全体人员为老人和孩子们唱起《生日快乐歌》时,老人和孩子们开心得合不拢嘴。

“吃一次集体中秋饭”。尤喀克塔尕克村工作队购买了月饼、水果、干果、饮料等,拼成了一桌中秋饭,大家一起边吃边聊,其乐融融。

“做一次家庭互动”。引导孩子们为家里的老人梳一次头、剪一次指甲、洗一次脚,引导孩子们真孝顺、懂感恩,传承并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看一次红色电影”。当天联欢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红色电影《上甘岭》。经典的电影桥段让老人们回忆起了当年的青春岁月、忆苦思甜;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

当天年满70周岁的老人依不拉音·艾沙开心地说:“蛋糕和月饼很香很甜,非常好吃。今年是我过得最开心的一个生日!”

“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王春晓说:“今年的中秋和这么多同事和村民一起度过,有一种别样的幸福感。”

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杨让让表示,通过举办此次联谊活动, 不仅加深了各族群众民族团结意识,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感情,更坚定了大家搞好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