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今年地区计划播种冬小麦二百七十五万亩

发布时间: 2022-09-09 09:31:3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陆雪婷 通讯员 宋鑫) 9月8日,记者从地区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根据自治区今年秋种工作计划,地区计划播种冬小麦275万亩,预计9月中下旬开始播种,10月中下旬完成播种。

近年来,地区严格落实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农民种植小麦的积极性日益高涨。今年,地区提前安排冬小麦播种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播种面积不减、产量不降。预计今年完成滴灌小麦种植120万亩,加大“干播湿出”、地膜覆盖、半精量播种等高质高效生产技术示范推广力度,推广“干播湿出”冬小麦30万亩,抓实粮食生产节本增效,提升农业经济效益。

据介绍,目前,各县(市)正积极储备种子、化肥等物资。同时,地区农业农村部门将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及时掌握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备实下摆情况,杜绝假劣农资进入农业生产环节,并通过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切实解决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确保冬小麦播种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