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平价月饼”成市场“主角”

发布时间: 2022-09-09 09:32:5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吕娜 通讯员 买买提·库尔班) 9月7日,记者从地区发改委了解到,截至目前,阿克苏市面上暂未有超过500元/盒的月饼。

今年6月,国家有关部委发布《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特别提出了盒装月饼不得以任何形式搭售其他商品,不得以礼盒等形式将月饼同其他产品混合销售。包装材料不得使用贵金属和红木材料。对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实行重点监管。

连日来,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广大消费者吃上放心月饼,地区发改委积极与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给市场上的月饼来了次“全面体检”。

专项检查中,地区以生产企业、高端酒店饭店、电商平台为重点,对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实行重点监管,要求经营者将销售单价超过500元的盒装月饼交易信息妥善保存2年,以备有关部门依法核查。从地区各商超及批发市场的销售情况来看,今年的月饼少了豪奢的设计,“平价月饼”成市场“主角”,受到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