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助企发展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惠多助企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9-12 12:42:16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靠前服务纾困解难】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米日古力·纳斯尔

近期,新疆新特开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业务量增多,发票需求量也随之增加。正当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红革为发票不够用发愁时,接到了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的电话,询问企业日常经营情况。

“当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了解到公司发票不够用时,便通过远程辅导,帮助我们在线申请邮寄了67份增值税专用发票,有效保障了我们公司的生产经营需求。”李红革说,作为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自己感触良多。

李红革算了一笔账:“去年公司享受到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21.4万元,今年又享受‘六税两费’减免1.7万元,这一系列的政策扶持让公司更加坚定了爬坡过坎的信心。”

“一份蔬菜包重约7公斤,包括辣椒、黄瓜、洋葱、油麦菜、西红柿等8种蔬菜,足以保障一家三口3日的维生素摄入……”正在安排蔬菜配送的乌鲁木齐家和万事兴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永刚一边核对配送单一边介绍,临时性静态管理期间,该公司每天的蔬菜配送量达50余吨。

“依托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的扶持,公司一直保持着较好的发展态势。在去年享受到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免11.37万元的基础上,今年累计享受‘六税两费’减免1.7万元,让公司有了充足底气做好临时性静态管理期间的蔬菜配送。”该公司财务负责人王韩说。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主动靠前服务,多渠道、多角度了解掌握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实际困难,进一步畅通“线上+线下”服务渠道,切实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帮助各类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孙宇 热汗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