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假期天高云淡温差大

发布时间: 2022-09-09 09:34:0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吕娜) 白露节气一到,昼夜温差逐渐拉大。中秋节假期,天气如何呢?9月8日,记者从地区气象台了解到,假期地区各地以晴好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在35℃左右。

地区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莉介绍,9月9—10日,地区各地以晴好天气为主,偏西风3—4级,气温持续上升1—2℃;9月11—12日,地区各地晴间多云,乌什县、温宿县山区和柯坪县的局地有小雨,偏西风3—4级,阵风5级左右,气温下降1—2℃。期间,地区各地最高气温29—36℃,最低气温11—17℃。

白露是一年中温差最大的时节,进入白露时节尤其要保护肚脐。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王朔强提醒,肚脐是脐带脱落后形成的疤痕,所以肚脐周边组织弱化,更容易受凉。腹部寒气入侵,最先伤及肠胃,秋季护好肠胃非常重要。饮食益温补养胃,切忌寒凉,以免伤及脾胃。此外,白露时节的燥气较处暑时更为明显,肺喜润恶燥,所以秋天的外燥最易伤肺。白露时节养肺,最好以食补代替药补,喝一些如银耳粥、红枣粥、红薯粥等粥品为佳。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