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节日市场供应充足购销两旺

发布时间: 2022-09-09 09:33:3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赵霞 刘红文 通讯员 柳玉柱 吾麦尔江·胡西塔尔) 中秋佳节将至,记者走访地区部分商超、市场了解到,为满足居民节日购物需求,商家备足各类商品,目前市场价格平稳,购销两旺。

在阿克苏市,各商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米面油、肉蛋奶、蔬菜、水果等货品供应充足,还推出了打折促销活动。9月6日,记者在北京路一家超市看到,月饼、肉蛋奶、蔬菜、水果等商品一应俱全。前来购物的市民吴丽说:“快过节了,我提前买点水果、蔬菜和月饼,开开心心过节。”

“五仁、双黄、椰蓉、香橙等各种口味的月饼都有,快来看一看,价格便宜了……”9月6日,记者在幸福路一家超市里看到,各种口味的月饼摆放在显眼的位置,随着导购的吆喝声,吸引不少顾客前来购买。

在民主路一家烘焙店里,前来选购月饼的顾客络绎不绝。“我们家的月饼一直很受欢迎,每年从中秋节前一个月就开始接受预订,今年月饼增加了新口味、简化了包装,顾客评价很好。”店主周丽梅说。

9月5日,在乌什县各超市,各式各样的月饼摆满货架,口味多样且价格实惠的散装月饼受到消费者欢迎。

乌什县金桥超市负责人王穗娟说:“根据往年销售情况,蛋黄、枣泥、豆沙、五仁、水果等口味的月饼比较受消费者欢迎,今年我们超市多购进了这些口味的月饼。同时,我们会严把质量关和价格关,让广大群众放心购买。”

在拜城县,商家备足了各类货品,价格平稳。在县城的一家超市,只见月饼和各类果蔬吸引不少居民购买。该超市工作人员姚琴说:“这段时间我们的肉蛋奶和蔬菜、水果储备量是平时的好几倍,月饼、水果等商品热销。”

“我们加大对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商超、市场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备足货品,确保市场货足价稳。”拜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张红英说。

连日来,沙雅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一系列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月饼过度包装问题,强化经营者主体责任,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现在市场上的月饼口味齐全,而且价格很亲民。”沙雅县沙雅镇团结社区居民张晶晶说。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