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家乡物产丰富 圆我电商梦想”

发布时间: 2022-06-22 09:13:1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潘婷

“这几年,我在阿克苏市电商创业孵化基地开网店,2019年营业额30万余元、2020年营业额95万元、2021年营业额320万元。今年截至6月初,营业额已达200万元……”6月17日,阿克苏市民李博笑着对记者说,“感谢家乡物产丰富,圆了我的电商梦想。”

“我父母是果农,我是在果园里长大的,对阿克苏的农产品比较了解。当听说阿克苏市有了电商创业孵化基地,我就想试一试,看能不能通过网络把阿克苏的农产品以更好的价格销售出去。”李博说。

2019年7月,李博参加阿里巴巴商学院(阿克苏)培训基地“蒲公英计划”电商人才培训,系统地学习了电商运营相关知识。“经过一个月的培训,我掌握了做电商需要的拍摄、剪辑、修图等技能,为开网店打好了基础。”李博说。

随后,李博注册名为“李小疆”的淘宝店铺,从阿克苏特色干果吊干杏产品运营入手,仅用时2个月就将销量做到排名前十。当年10月,他在店铺上架了阿克苏纸皮核桃,用时3个月就将销量做到排名前五。

“创业初期,压力确实大,但好在政策好。基地为我们入驻的电商企业提供免三年房租、免水电费、免费直播带货、免费产品标准化打造及享受物流补贴、享受最低物流成本的优惠政策,让我们大大减轻了压力。”李博说。

现在,“李小疆”店铺从主销纸皮核桃、吊干杏、马牙瓜子拓宽到30余种商品,其中90%以上是阿克苏本地的农产品,三年来,累计销售阿克苏纸皮核桃50余吨、吊干杏20余吨、马牙瓜子20余吨、其他产品10余吨。

“叮咚……”眼下虽是干果销售淡季,但“李小疆”店铺的订单还是一个接着一个,日有订单量200多个,订单来自全国各地,有江苏的、北京的、广东的……

随着销路的拓宽,果农的收入也大幅增长。果农连德运是李博的长期供应户。“以前鲜果卖不出去,如果不及时晒成吊干杏就会坏掉。现在,李博他们每到杏子成熟季节,就来到地头将鲜杏分装打包,通过网络渠道卖出25元/公斤的价格,按比例来算,比吊干杏的价格还高。不仅如此,吊干杏也卖出了40元/公斤的好价钱。”连德运笑着算了笔账。

三年来,李博的团队荣获“2020年阿克苏市电子商务工作进步会员”“阿克苏市2021年度优秀电商企业”等荣誉。他也从单枪匹马作战发展到稳定团队成员5人,每到农产品丰收及销售时节,还能带动80余人就业。

“今年,我的营业额目标是500万元,我还准备做抖音、快手平台,拓宽销售渠道,争取销售更多的阿克苏特色农产品,帮助本地农民乘着‘电商快车’增收致富。”李博说。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