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我区征信自助服务水平大幅提升 个人自助查询比例升至99.5%

发布时间: 2022-06-21 09:27:03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原创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王永飞报道)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获悉:今年1-5月,新疆辖区累计提供企业、个人信用报告查询2.3万笔、65.72万笔,其中自助查分为0.84万笔、65.4万笔,个人自助查询占比由2019年的81.7%上升至目前的99.5%,企业自助查询占比由2021年的28.2%上升至目前的36.9%,征信自助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伴随征信系统在信贷领域愈发重要的作用,社会大众对征信服务提出更高要求。新疆人民银行系统持续加大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网点建设,积极探索企业自助查询渠道,确保征信服务高质量有效供给。

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县域全覆盖,解决客户“跑远路”问题。截至5月底,全区累计布放个人查询机353台,同比增加14.2%,全疆实现个人自助查询服务延伸至县,其中乌鲁木齐市累计布放个人自助查询机44台,8个县级行政区内均有个人自助查询机提供服务,实现客户就近查询。

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代理服务网点类型丰富,解决客户“多跑路”问题。除中国人民银行服务网点外,全区有15家政务大厅、10家公积金中心及232家商业银行代理查询网点为社会大众提供个人自助查询服务。客户办理政务服务、公积金业务、存贷款业务等过程中,在一个地点即可完成全流程办理,实现一站式服务。

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指引做在前面,解决客户“跑错路”问题。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将全区个人自助查询网点地址、工作时间、网点咨询电话等服务信息加入微信小程序,社会大众打开微信“信用小帮手”小程序即可定位最近的个人查询网点相关信息并获得导航服务,减少信息不对称给客户带来的困扰。

目前全区已有12家商业银行开通企业网银、企业手机银行企业信用报告查询功能。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