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民族团结 >

科技培训进农田 兵地合作促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6-16 11:31:53 来源:新疆民族团结一家亲

讲师团的专家在给村民进行种植技术培训。

近日,在喀什地区巴楚县恰尔巴格乡恰尔巴格村,由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科学技术局、市科协、塔里木大学以及新疆农发集团有限公司的专家组成的讲师团在给当地村民现场进行红枣和棉花田间管理技术培训。

来自恰尔巴格乡19个村的村民代表和技术员等116人参加此次培训。此次培训进一步促进了巴楚县与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在农业科技领域方面的融合发展。

在棉花地里,林果业专家根据棉花生长的6个关键时期进行逐一讲解。他们还针对棉花花蕾期的施肥、病虫害防治等问题进行技术指导,手把手教方法、传经验,现场解答了村民提出的预防“黄萎病”等问题。

在红枣地里,专家详细讲解了红枣园的管理措施,以修剪嫁接、病虫害防治等实例,为在场的村民传授经验和方法。

结对亲戚安尼瓦尔·卡迪尔说:“专家给我们详细讲解了棉花和红枣的生长及管理技术等知识。今后,我会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管好我家的300亩地,提高质量和产量。”

培训结束后,讲师团一行还参观了巴楚县第二中学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

讲师团的专家在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参观交流。

为加强两地科技交流,双方计划每月开展一次科技交流活动,相互学习,优势互补,促进兵地科技事业融合发展。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王冀川说:“兵地应进一步推进融合发展,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双方更能加深了解,促进发展,为南疆的繁荣发展、民族团结贡献一份力量。”(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阿尔孜姑丽 阿迪力 供稿)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