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人大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6-16 08:57:1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万东岳) 6月14日,地区人大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再次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等,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地区人大工委党组书记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地区人大工委主任帕塔尔·吐尔逊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不断提高运用理论解决问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更好肩负起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人大职能依法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到党委的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大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把人民群众的关切作为人大监督工作的出发点,不断完善监督工作机制、组织方式和工作方式,切实履行好人大监督的职能,确保地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深入推进代表“家室站”提档升级,针对发现的问题和短板,强化改进措施、抓好督促整改,确保代表活动常态化、规范化。

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艾买尔江·阿吾提、汤剑锋、张宏伟等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