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16 08:59:3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陈露露 通讯员 付春燕) 6月15日,地区启动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引导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成果,形成食品安全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提高地区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活动期间,地区将充分利用阿克苏“Hi苹果红了”手机客户端、报纸、广播、电视、网站等宣传载体,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通过上门普法、以案说法等方式,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典型案例。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通过食品安全知识讲座、主题班(团、队)会等,向学生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学生注意食品安全,反对食品浪费。家校共同关注食品安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由孩子传导到家庭,起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组织地区民政服务机构面向老年群体和养老行业工作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培训。科技人员深入基层,在开展科技创业和科技服务过程中,向群众宣讲食品安全知识。结合开展自治区级、地区级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和阿克苏“老字号”创建评选工作,对餐饮领域进行食品安全宣传。组织文化和旅游行业食品经营单位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开展食品安全宣传进景区活动,在文旅场所集中宣传食品安全,邀请市民、学生、媒体工作人员等代表参观星级农家乐。开展“你我共监管 食品更安全”活动,向社会公示地区生产的一类产品信息及企业承诺书,提供消费者放心购买指南。在商超、餐饮单位、社区、校园等场所,开展“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组织各保险公司利用网点、LED屏、专题展板等,深入开展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宣传营销活动。

同时,地区将通过多种渠道展示宣传地区维护食品安全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引导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严格自律,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引导公众树立科学健康的消费观念,提升食品安全素养,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治理,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氛围。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