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广州市协作办及部分驻穗机构来阿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6-16 08:56:4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罗霄) 6月14日至15日,广州市协作办及部分驻穗机构一行来到阿克苏考察调研,寻求更深层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区域协调、共同发展。

地区政协工委党组书记梁峰源,行署副专员、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海涛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广州市协作办及部分驻穗机构考察调研组先后考察了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新疆中泰海鸿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新疆红旗坡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地区文博院(博物馆)、柯柯牙纪念馆等,通过看现场、听介绍等形式,详细了解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阿克苏地理位置优越,重点发展能源化工、纺织服装、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建材冶金、装备制造、战略性新兴和贸易物流、文化旅游“6+2”产业,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吸引一批重大项目落实落地。

6月14日,在地区召开的座谈会上,考察调研组对阿克苏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营商环境等给予高度评价。广州市协作办副主任徐志荣、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李缙等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阿克苏用政策优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吸引企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瞄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拼搏进取、攻坚克难,形成了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形势喜人的良好态势,使考察调研组深受鼓舞,也很受鞭策。考察调研组将通过此次考察调研的机会,深入了解和对接,在广州及更多城市与阿克苏在产业协作上找到商机、抓住机遇、深入合作,共同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同时,为有志来阿克苏投资兴业、共谋发展的各界人士牵线搭桥,努力为阿克苏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