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第十八届“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今日开幕

发布时间: 2022-06-16 08:56:1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周佩兰) 6月16日,地区第十八届“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暨库车市首届龟兹文化艺术节在库车市开幕。届时,阿克苏“Hi 苹果红了”手机客户端将全程直播。

此次活动以“品游独库龟兹文化 书写‘杏’福库车故事”为主题,分为8个篇章。分别为:第一篇章,“相约阿克苏·遇见库车”——相聚晚会;第二篇章,“相约阿克苏·文润库车”龟兹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第三篇章,“相约阿克苏·打卡库车”——独库公路发车仪式;第四篇章,“相约阿克苏·杏福库车”——小白杏节;第五篇章,“相约阿克苏·开放库车”——库车首届地产品展销和资源推介会;第六篇章,“相约阿克苏·包容库车”——龟兹文化论坛;第七篇章,“相约阿克苏·好客库车 ”——独库公路旅游营销联盟推介会;第八篇章,“相约阿克苏·乐动库车”——龟兹音乐节。

该活动还将推出“醉美龟兹·相约库车”篝火晚会、“醉美龟兹·舌尖盛宴”美食大赛、“相约阿克苏·魅力龟兹”龟兹文化艺术节、“国色霓裳·盛世华章”千人汉服秀、“百年百艺·薪火相传”非遗展演活动、“弘扬国粹·传承经典”戏曲大联唱活动、“丝路遗韵·多彩龟兹”壁画展、“融情库车·杏福家园”龟兹赛杏会、“古韵龟兹·丝路库车”灯光秀活动、“绚丽之都·激情之夜”音乐晚会等。

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骆娟表示,该活动将充分发挥旅游业在扩大内需、促进就业、传承文化、提升素质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通过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注重实效、利民惠民的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关注旅游、参与旅游、支持旅游、推动旅游的良好氛围,实现文旅形象多维度宣传、文旅品牌持续叫响、文旅知名度不断提升,激发人民群众的旅游热情,有效拉动旅游消费,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加快激活疆内旅游市场,培育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促进地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