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本月起企业投资项目备案网上一键搞定

发布时间: 2022-06-16 08:55:1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 (记者 吕娜 通讯员 邓萍) 企业投资项目,只需在网上轻点鼠标,就可完成备案流程,无需现场办理。6月15日,记者从地区发改委了解到,本月起企业备案类项目由平台生成电子备案证,不再核发纸质证照。

今年以来,地区发改委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依托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深入推进电子证照改革,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获得感。

日前,地区发改委已完成企业投资项目电子备案证认领及元数据配置。今年6月起,企业备案类项目由平台生成电子备案证,审批全程可查询可监督。以前企业投资项目办理备案申请需“线上填写,线下打印”,到属地发改部门登记核实后,才能到窗口办理并领取备案证,“多跑腿”现象普遍存在。现在,企业只需登录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如实填写项目备案信息登记表,即可完成项目备案申报。1—3个工作日,后台工作人员能即时对企业备案信息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直接在线加盖电子印章,生产电子备案证。需注意,既可以通过新疆政务服务网、新疆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手机移动端申报,亦可在上述平台办结并随取随用备案证。

责任编辑:夏莉 艾孜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