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警”随高考 全力护航

发布时间: 2022-06-09 09:19:4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唐华容 通讯员 王佳 郑波) 高考期间,地区各县(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2148人次、警车240辆次,为考生提供交通引导和办理临时证明等各类服务494次,确保各考点及周边治安秩序良好,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6月7日8时10分,阿克苏市一名考生匆忙赶到兰干派出所称身份证丢失,要开具临时身份证明。户籍民警通过绿色通道简化办证程序,三分钟便将办理好的临时身份证明交到考生手中,并驾驶车辆将考生送往考场。同日,英巴扎派出所为身份证遗失的7名考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明,助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同日14时许,沙雅县3名考生由于住宿地点离考点较远,几人边跑边拦出租车,沙雅县公安局执勤民警见状,立即驾驶爱心送考车将他们送至考点。高考期间,地区各县(市)公安局民警充分挖掘考场周边停车资源,开辟临时停车区域,设置停车引导标志,方便涉考车辆停放;对考点周边路段进行临时管控,严禁车辆鸣笛,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组建铁骑护考小分队,对忘带身份证、准考证和走错考场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并为运送考生、监考老师和试卷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障优先通行;为考生办理身份证、户籍证明、临时身份证明等开通绿色通道,解决考生急需用证问题。

针对考生饮食安全,地区公安机关食药环部门紧盯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以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最暖的服务绷紧校园食品安全弦,联合相关部门累计检查全地区73所学校的41家食堂、4家校外配餐企业及校园周边餐饮店铺,全面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