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前5个月地区新增城区园林绿地面积24公顷

发布时间: 2022-06-08 09:55:2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刘丽 通讯员 秦全伟) 行走在阿瓦提县绍兴路与上海东路交会处,放眼望去,一片片地被菊盛开,黄色、红色的花朵甚是好看。一旁,柏槐与法桐枝繁叶茂,开阔的树冠为游园营造了浓密的林荫景观。远处,休闲亭、座椅等休闲设施一应俱全。

“我们在小区附近就能逛小游园,太幸福了!谁能想到,这里以前是块荒废的地。”6月5日,正在乘凉的居民买买提·亚森感慨地说。

买买提·亚森所在的游园,是阿瓦提县今年新建的游园之一,于5月中旬投入使用。记者从阿瓦提县住建局获悉,今年该县新建街头绿地15处,面积达3公顷。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城市生态园林绿化建设,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大力推进全县园林城市建设,通过拆违、拆破、拆旧、拆临,盘活城市土地资源,腾出城市绿化空间,用好“小、零、碎、散”地块,对绿化带、景观带、街头绿地、小区绿地、单位院落苗木进行补植和改造提升,改造补种绿地面积达55.7公顷。

近年来,沙雅县加快建设林城相融、林水相依、水城相润、人园相宜的生态宜居宜业公园城市,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品质提档升级,提升各族群众幸福指数。

除了对空置土地进行增绿外,沙雅县还对城区内主次干道、重要节点统筹进行规划建绿、见缝插绿、留白增绿,对现有绿化进行完善升级,打造街旁绿地、防护绿地、道路绿地、居住绿地、公共建筑绿地。沙雅镇晨光路人员和车辆流动大,虽有大面积的绿化带,但以往单一的种植模式不够美观。今年,该镇在此区域栽植多种乔木、灌木,还新增了座椅等设施。此外,还在北京路、人民路、青年路等路段种植了红叶李、水蜡、金叶榆等树木,助推城市绿化再升级。

“现在我们的城市道路修得特别好,还有很多街头小游园,城市越来越漂亮,环境越来越好。”沙雅镇明珠社区居民张明说。

据了解,地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城在林中、水在城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公园城市建设理念和居民出行“百米见绿、500米见园”的要求,不断加大城镇绿化投入力度,积极推进街头绿地、公园、绿道、绿廊等建设,持续开展城市绿化建设,拓展城市绿色空间,厚植城市生态底色。

今年以来,各县(市)在城区主次干道两侧、公园、游园及街头等地大力实施城镇增绿、补绿、填绿工作,持续开展苗木病虫害防治工作,共种植乔木、灌木等苗木2993.73万株,新增城区园林绿地面积24公顷,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