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领导分赴考区考点开展2022年普通高考巡考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6-08 10:02:1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马盈坡) 6月7日高考第一天,地委书记王刚,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迪里夏提·沙依木等地区领导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考区考点开展2022年普通高考巡考工作。

当日,王刚来到地区教育局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就2022年普通高考工作开展调研。他强调,高考既是为国选才的国之大者,又是关乎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高考工作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配合,压紧压实责任,深入细致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交通疏导、噪声管控、防暑降温、心理疏导、考纪管理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考生发挥最佳状态、考出优异成绩创造良好条件。

迪里夏提·沙依木先后来到地区第一中学、地区第二中学、阿克苏市第三高级中学、阿克苏市实验中学开展巡考工作,实地察看考场环境秩序、人员值守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一切从考生利益出发,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各环节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高考组织、家长服务等工作,实现“平安高考”“阳光高考”“公平高考”。

同时,地区领导朱林森、薛建强、肖林、包尔汗·买买提、冉伟、王新春等分别在阿克苏市、库车市、温宿县、乌什县、拜城县等考区考点巡考,指导有关县(市)、部门(单位)全力以赴做好地区普通高考组织保障工作,规范考务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坚决确保地区2022年普通高考安全有序、公平公正,确保各考区零失误、零差错、零疫情。

据悉,地区2022年普通高考参加人数共18911人,设10个考区、20个考点、780个考场、86个备用考场,涉考的19个部门(单位)全力保障高考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