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乌鲁木齐高考爱心送考车队奔忙在路上

发布时间: 2022-06-08 15:55:04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原创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索蓉芝报道)又是一年高考季,2022年乌鲁木齐市高考爱心送考车队再出发。

6月7日一大早,乌鲁木齐市的哥李彦军匆匆走出家门,把前一晚已经清洗干净的出租车再次检查一遍,做好消杀,出发接送考生。半个小时后,他接上了考生董新豪,前往乌鲁木齐市第101中学考点。

一路上,看到董新豪有些紧张,李彦军和他聊天缓解紧张情绪,到达考点后,李彦军又鼓励董新豪用平常心对待考试。

同李彦军一样,出租车驾驶员邢云在高考前一天专门开车踩点,计划好路线,计算好了考生家到考场的时间。

6月7日一早,把考生送到乌鲁木齐市第46中学考点后,邢云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矿泉水、口罩交给考生,以备不时之需。

邢云已连续3年参加爱心送考活动。他说,高考期间,看着他负责接送的考生进入考场,他也很有成就感。

今年是乌鲁木齐市出租汽车行业启动“爱心送考”服务的第18年,和李彦军、邢云一样,乌鲁木齐市共有4703位出租车司机在这一天提前出门,上路为考生提供免费服务。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出租汽车行业在过去17年连续开展的“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接送考生4.18万人次,行程23.32万公里。

今年的爱心送考队伍中,还有一些驾校参与爱心送考活动。乌鲁木齐市新享誓诚机动车驾驶技术培训有限公司组织了40辆驾考车,在高考期间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免费乘车服务。

“在送考服务期间,所有送考车辆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消杀工作,驾驶人员按照规范驾驶,保证将考生安全送到目的地。”乌鲁木齐市新享誓诚机动车驾驶技术培训有限公司车队队长金军说。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