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在守护平安中放飞青春梦想

​——记“地区五四红旗团支部”阿瓦提县公安局乌鲁却勒派出所团支部

发布时间: 2022-06-08 09:53:1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讯本报记者 邓丽娟 通讯员 麦吾兰江·莫明近年来,阿瓦提县公安局乌鲁却勒派出所团支部在上级党委、团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团员所向”,紧紧围绕公安实战,团结带领全体公安青年紧扣中心、勇立潮头、引领创新,推动共青团工作实现新发展。近日,该支部获评“地区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该支部副书记阿布来提·艾则孜介绍,该支部现有团员10人、团干部3人。通过常态化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及组织青年开展座谈交流、学习先进模范等活动,引导青年民警始终保持忠诚本色,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2021年以来,该支部为民办实事好事720余件;梳理摸排矛盾纠纷650余起,目前已全部化解,确保了辖区安全稳定。

“作为青年民警、团员,我将在团支部的带领下,立足本职摔打磨练,不断提升个人能力素养,敢于接受各种急事、难事和复杂事的挑战,努力把工作上的压力转化为奋发的毅力和进取的动力,不断地突破自己、塑造自己、提升自己,成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青年民警。”民警安赛尔·依不拉音说。

该支部在日常工作中大力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团员青年先锋岗”活动,引导青年民警服务百姓、爱岗敬业,主动与辖区中小学和群众建立联系,每年定期开展法治安全宣讲。同时,该支部组建宣传小分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动员青年民警利用中午或者傍晚村民大多在家休息的时间段进村走访,尤其加强对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等家庭的走访慰问,听取群众心声,收集社情民意,并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解决困难。

在乌鲁却勒镇开超市的姜红说:“派出所民警会定期来店里宣传防诈知识,防止我们上当受骗,还会定期检查安全生产,让我们安心安全营业。我们会积极配合工作,做良好居民。”

乌鲁却勒镇红星社区居民米拉迪力·艾买提租了一个大型停车场,他说:“从开业到现在,派出所民警帮我解决了不少困难。他们每周来一次,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排查安全隐患,督促我们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就像亲人一样关心我们。”

“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想更好地发挥公安共青团组织的职能作用,就必须要顺应时代发展,对标党的建设标准、要求、做法,持续不断地加强和改进团的自身建设、拓展服务范围、发挥好团干部作用,让公安共青团组织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阿布来提·艾则孜说。

责任编辑:热汗古丽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