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全面推进财政票据电子化

发布时间: 2021-11-11 10:03:4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通讯员 王秀琦 聂晗蕊) 11月10日,记者从地区财政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地区本级、阿克苏市、纺织工业城(开发区)、温宿县已完成497个预算单位的电子印章申领暨印模采集工作,并成功开出了财政电子票据。在前期试点基础上,地区各行政事业单位正在全面推广使用。

为稳步推进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地区财政局全面落实上级财政部门关于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重要工作要求。此次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是运用现代化信息技术实现财政票据的电子化开具、管理、传输、查询、存储、报销入账和社会化应用,从而逐步取代纸质票据,降低用票单位的领用、保管等管理成本,消除纸质票据存根在保管中存在安全隐患,便于单位财务的对账、统计、汇总,提高财务工作效率。还可以即时通过短信、微信票夹小程序、电子邮件等方式获取票据信息,随时查询并下载电子票据,无须保存纸质票据。在票据报销流转环节中,报销单位可以通过财政电子票据查验平台查询票据信息、验证票据真伪,杜绝虚假财政票据和重复报销。财政部门可实时查看、监控用票单位的票据使用情况,及时发现票据开具违规或不规范等问题,进一步加强事前控制和事中监督,切实发挥财政票据“以票控费、以票促收”的管理职能。

下一步,地区财政局将严格按照上级财政部门有关工作要求,全面推进财政票据电子化,切实发挥电子票据优势,不断提高财务工作效率。

责任编辑:黄镜潼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