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在职党员“双报到”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1-11-11 10:01:5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潘婷 刘天 通讯员 王少奇 李铁林) “刘主任,上一批苹果已经发出去了,客户还要订购一批。”11月8日,阿克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依干其乡尤勒滚鲁克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王正席对该村科技副主任刘奇云说。

连日来,地区各县(市)以在职党员“双报到”为契机,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得更深、落得更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阿克苏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紧密结合,组织在职党员到居住地或工作地所在社区报到、到单位“访惠聚”驻村(社区)工作队报到,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等,做到工作在单位、活动在社区、奉献双岗位。目前,阿克苏市参与在职党员“双报到”的达10393人次,认领志愿服务事项7232件。

阿克苏市各单位在职党员结合自身特长,在落实在职党员“双报到”中发挥优势,贴心服务群众。阿克苏市委宣传部在职党员在“访惠聚”驻社区工作队开展“双报到”,配合社区干部、工作队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为社区居民讲党史、宣传党的惠民政策;阿克苏市教科局在职党员通过“双报到”,为农民家庭的孩子辅导作业;阿克苏市卫健委在职党员在开展“双报到”过程中,向村民宣讲医疗惠民政策,宣传健康常识,为村民测血糖、血压;阿克苏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助力尤勒滚鲁克村合作社销售150余吨苹果……

“我是党员,就应该履行党员义务。”11月4日,乌什县人民医院党员赵建和同事一起到乌什镇喀什博依社区报到,为社区居民提供爱心义诊等服务。

为充分发挥共驻共建单位在社区治理工作中的作用,喀什博依社区结合在职党员“双报到”,全面征集社区公共需求、家庭帮扶需求等,创新“居民点单、社区下单、党员接单”服务模式,开展“订单式服务”“一对一结对”等服务。

该社区党支部书记魏志明说:“前期,社区广泛宣传并积极动员辖区共驻共建单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目前已完成报到的党员有200余名,他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为民办实事好事。”

责任编辑:黄镜潼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