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消防救援支队举办“向党和人民报告”——“身边典型·平凡榜样”先进事迹讲述会

以榜样的力量激励消防员见贤思齐

发布时间: 2021-11-11 10:03:2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实习记者 张婧妍 通讯员 汪渝) 11月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日,地区消防救援支队举办“向党和人民报告”——“身边典型·平凡榜样”先进事迹讲述会,通过讲述身边的先进典型,以榜样的力量激励消防员见贤思齐。

飞身扑救24楼轻生女子、冰天雪地营救被困司机、坍塌事故抢救被困群众……库车市长宁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李运飞,是千千万万“逆行者”中的一员,是一名游走在水与火之间的铁血硬汉;2019年的一场大雨,阿克苏市多条街道路面严重积水,很多被困群众无法安全撤离,“最美大脚”阿克苏市河南路消防救援站消防指战员郎红伟为了安全转移群众,在雨水里坚守了整整10个小时,他的故事感动无数人……讲述会上,来自地区各县(市)消防救援大队、消防救援站的6名消防员代表,通过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生动讲述了先进典型的故事。

地区消防救援支队阿克苏市大队河南路消防救援站特勤班班长程霄宇说:“今天我讲述了战友郎红伟背后的故事,他在救援时不顾个人安危,脚被泡得严重浮肿还坚守岗位,令人感动,我们会以他为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听完讲述会,地区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干部科二级指挥员刘伟平说:“战友们抢险救援的故事让我深受感动,我要向他们学习,自觉担当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任。”

责任编辑:黄镜潼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