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七旬党员夫妻发挥余热践初心

发布时间: 2021-11-11 09:55: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记者 刘天 通讯员 艾热提

在柯坪县盖孜力克镇玉斯屯喀什艾日克村有这么一对老党员夫妻,从结婚至今几十年,一直支持参与村里建设。丈夫卡地尔·买哈苏提76岁,已有46年的党龄,妻子努尔尼沙汗·达尼西73岁,39年党龄,他们用一生践行着初心和使命。

11月3日,记者来到卡地尔·买哈苏提家时,他骑着电动三轮车带着妻子从村里的面粉厂回来,两人正将车上的面粉抬往厨房。记者注意到,卡地尔·买哈苏提家门前悬挂着一顶黑色帽子,便问起缘由。“这是我在门口路上捡到的,附近有一所小学,我想帽子可能是哪个学生丢的,挂在家门口,让失主能注意到。”卡地尔·买哈苏提说。

2007年以前,卡地尔·买哈苏提一直担任村干部,每天忙着村里的大小事,妻子努尔尼沙汗·达尼西便承担了家里大部分的事情,每天做饭、操持家务、侍奉老人。“我爸爸和妈妈去世前身体都不是很好,腿脚也不方便,是妻子一直在照顾,特别辛苦,我从心里感谢她。”卡地尔·买哈苏提说,妻子特别能吃苦,年轻的时候当过村民小组长,是村里的劳动模范。

卡地尔·买哈苏提夫妇经常给子女讲红色故事,教育他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嘱咐他们要好好学习、带头勤劳致富。教育子女要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积极向上。每当看到家庭困难的村民,卡地尔·买哈苏提总是捐款帮助。

虽然已年过七旬,夫妻俩仍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党员志愿者活动。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卡地尔·买哈苏提积极组织村民参加义务劳动,妻子努尔尼沙汗·达尼西便把自家庭院、巷道打扫得干净整洁。

卡地尔·买哈苏提每天穿梭于邻里之间做调解工作,化解村民的矛盾纠纷;每日坚持读党报,看新闻联播,关注时事,向村民宣讲党的各项惠民政策。

“对党忠诚,服务群众,这样的信念贯穿了卡地尔·买哈苏提夫妻的一生。他们一家积极参加村里组织的各类活动,为其他村民树立了榜样。作为老党员,他们时刻关注党的建设,紧跟党的步伐,发挥着影响和带动作用,值得我们尊敬和学习。”柯坪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员库迪热提·吐尔迪说。

“近几年村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我们生活越来越幸福,这都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卡地尔·买哈苏提说,他只是做了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情,以后他会继续做好表率,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黄镜潼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