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技能培训“小课堂”提升技术促就业

发布时间: 2021-11-11 09:56:1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宁燕 通讯员 王锦霞)11月初,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托万克库木艾日克村举办的糕点培训班正式开班,村民们不仅可以免费学习制作技术,还能拓宽就业渠道。

培训班的授课老师比努尔·艾尼瓦尔从挑选食材、处理食材、现场和面、面点造型、烘焙等环节入手,手把手地教学员,并耐心解答学员在制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经过一周的培训,村民们掌握了桃酥、饼干、巴哈力、肉松面包等糕点的制作方法。

村民布沙然·努尔敦高兴地说:“参加糕点培训班后,我学会多种糕点制作技术。我打算利用冬闲,先制作一些拿到巴扎上去卖,将来开家糕点作坊增加收入。”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队员利用农闲间隙,加大村民就业服务力度,在了解群众所需后我们专门聘请了糕点老师来给大家授课,免费开展培训‘小课堂’,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够学到技术,拓宽就业渠道。”新疆农业大学驻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马志强说,今后工作队将组织开展牛羊养殖、疾病预防、裁缝和刺绣机操作等农村实用技术培训,让更多村民掌握实用技术实现增收。

责任编辑:黄镜潼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