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外卖员和快递员化身消防宣传“公益使者”

发布时间: 2021-11-06 11:02:3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汪渝) “您好,这是您的外卖,给您送上一份消防安全提示彩页,里面有许多消防常识,祝您用餐愉快。”11月4日,家住阿克苏市北京路航空花苑小区的赵女士在收到午餐的同时,还收到了外卖小哥送上的消防安全提示彩页。

为扎实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进一步扩大消防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地区消防救援支队与辖区外卖企业、快递公司达成“跨界”合作协议,将消防公益宣传与外卖、快递业务相结合,让全地区1200名外卖员和快递员化身“消防安全宣传员”,将印制的10万份消防宣传海报、消防安全提示彩页、消防安全小贴士送到用户手中。

此外,地区消防救援支队还为每一位外卖员和快递员的电动车上配发一面印有消防宣传标语的小旗,在配送的餐盒、快递包裹的外围张贴消防安全提示字样小贴士,并附有阿克苏消防微信、微博二维码,引导各族群众学习消防知识,闲暇之余还可以答题互动。

为提升外卖员和快递员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使其熟练掌握“四个能力”,地区消防救援支队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组织他们参加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他们成为“消防安全监督员”和“流动消防安全宣传员”。

“这些消防宣传单通过外卖员和快递员送到我们手中,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为我们讲解家里容易发生火灾的地点和注意事项,提醒我们如何消除火灾隐患,真是太实用了。”阿克苏市和谐家苑小区居民王树齐说。

截至目前,已有2万余份消防宣传海报、消防安全提示彩页、消防安全小贴士由外卖员和快递员配送到地区各族群众手中。“下一步,我们将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增强各族群众的消防意识。”地区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牛东伟介绍说。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