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10月份地区共接待游客247.54万人次

发布时间: 2021-11-05 10:04:1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吕娜 通讯员 漆建红)11月4日,记者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10月地区接待游客247.5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81亿元。

今年1—10月份,地区共接待游客1609.21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22.61%,同比2019年增长36.63%。实现旅游收入89.70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21.84%,同比2019年增长28.17%。

10月份,地区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和文化润疆工程,参加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提升文旅知名度,丰富国庆节旅游市场供给,举办丰富多彩的文旅融合活动激活秋冬旅游市场,积极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打造旅游目的地,多措并举推动地区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地区游客构成分析显示,10月份地区游客接待主要以疆内游客为主;出游时间以一日游为主;出游方式以自驾游为主;旅游信息渠道以亲朋好友推荐为主;出游目的以休闲度假、观光旅游为主;游客偏好以欣赏大美自然风光为主。

10月,地区各景区、景点和文化场所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范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活动途径传播,全力做好公共场所的消毒和管理工作。地区要求各地景区、景点和文化场所围绕重点时段、重点地区和重点领域,紧盯关键环节,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和门票预约制度;要求各旅行社和在线旅游企业对旅游产品进行安全风险评估,合理控制团队规模,做好游客信息采集、健康码查验、体温监测,严格落实各地在交通、住宿、餐饮、游览、购物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要求;要求各景区、景点和文化场所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提升全行业的防疫意识和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提醒游客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勤消毒、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文明健康出游。

责任编辑:汪江 黄镜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