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凝聚力量 奋勇前行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阿克苏代表团代表热议大会报告

发布时间: 2021-10-26 09:52:43 来源:阿克苏日报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明确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点工作。会议期间,阿克苏代表团代表以高度的政治担当、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会议,大家听了报告后深受鼓舞,充满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凝聚各方力量,不断奋勇前行。

“正如报告中所说,我们深切体会到,新疆工作之所以取得如此显著成绩,最根本的是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乌什县委书记刘国强说,五年来新疆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各族人民生活中每一处可喜的变化,无不体现着党中央的关心和支持。没有党中央一直以来的亲切关怀,就没有天山南北各族儿女今天的幸福生活。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以人民群众福祉为工作重点,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刘国强说。

“这五年是新疆各族人民群众对教育满意度最高的五年。”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地区教育局局长阿米娜·亚克西说,五年来,地区累计投入431.2亿元用于教育事业的发展。今后,将进一步巩固农村学前教育成果,统筹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加强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同时,坚持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改革,让教育更加公平更有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乌什县依麻木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校长库尔班·尼亚孜说:“这五年来,我经历、见证、实践了我们新疆的教育和文化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孩子们从上幼儿园开始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孩子们也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引领者、传播者,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校园走出去,进入老百姓的心田里。今后,我将继续发挥自身作用,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

“五年来,阿克苏市依干其乡新建农村公路171.9公里、安居富民房1969套、厕所7934个,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实现了从‘农村公共服务’到‘城乡服务均等化’的转变,党的惠民政策暖人心。”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阿克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依干其乡党委书记焦向阳说,下一步,依干其乡将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让农村人居环境更加整洁、舒适、美丽。

(记者 张路 通讯员 葛昌乐)

责任编辑:张茜 王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