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完成2021年第三批劳动能力鉴定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25 10:36: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赵霞)10月22日,记者从地区人社局了解到,日前,地区已完成2021年度第三批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及灵活就业人员、工伤职工共269人的劳动能力鉴定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地区劳动能力鉴定工作规范化建设,地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建立健全劳动能力鉴定机构,明确具体工作职责,配齐配强专门工作人员,规范劳动能力鉴定程序,依法依规开展劳动能力鉴定工作。本次劳动能力鉴定工作,经用人单位推荐、行业主管部门审核,共有109名医学专家纳入地区劳动能力鉴定专家库,通过组织医学专家开展劳动能力鉴定专业培训和典型案例研讨,切实加强劳动能力鉴定专家队伍建设。

在组织开展鉴定时,重点在疫情防控、优化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上进行了落实和完善,全流程安排专人协调统筹,各工作环节密切配合,减少鉴定者等候时间;使用软件系统在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专家,成立劳动能力鉴定专家组,有效杜绝了“关系鉴定”和“人情鉴定” ;针对部分鉴定者行动不便、无法参加现场鉴定的情况,特别组织专家组提供便捷式鉴定服务,为鉴定者提供更快捷更优质的服务,让鉴定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地区人社局劳动能力鉴定科负责人王新介绍:“劳动能力鉴定工作直接关系到因病或非因工负伤职工本人的切身利益,我们积极采取灵活多样、有力有效的方式方法,做实、做细劳动能力鉴定的申请条件、申报程序、鉴定标准等工作,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确保劳动能力鉴定工作绝对公正公平。”

责任编辑:张茜 王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