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幸福生活比蜜甜 小康路上干劲足

发布时间: 2021-10-25 10:36: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指出:“聚焦总目标,大力保障改善民生、提升各族群众福祉。”让地区各族群众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信心。大家纷纷表示,过去五年,地区各方面发生的变化有目共睹,各族群众的生活过得比蜜甜,今后,在小康路上,一定要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贡献力量。

米热万古丽·亚森是拜城县布隆乡牙斯热木英阿依玛克村农民,2017年她家搬进新建的安居富民房,儿子在政府的帮扶下有了稳定的工作,每月收入在3000元以上,再加上养殖业、种植业的收入,今年,她家总收入预计达10万元,生活过得有滋有味。“现在看病能报销,孩子上学也免费,开支的地方少,挣的钱大部分能存下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让我增收致富的信心更足了。”米热万古丽·亚森说。

拜城县大宛其管委会阿克塔木村农民帕丽旦木·玉山家的20亩复播萝卜迎来大丰收,预计增收1万元以上。她说:“这几年,我家住进了新房,收入一年比一年高,生活越来越好,衷心感谢党的好政策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可喜变化。”

柯坪县玉尔其乡尤库日斯村农民热克甫·西热甫说:“这5年来,在党的惠民政策扶持下,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家家户户都拓宽了增收门路,大家干劲十足。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对我们来说是新的鼓舞和动员。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想尽办法多增加收入,争取过上更好的生活。”

“这5年,我们村的变化太大了,村里通了柏油路,家家户户都住进了新房。冬季快来了,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给我家送来取暖煤,让我很感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召开是一件大喜事,我一定会努力奋斗,为建设美丽家乡添砖加瓦。”沙雅县古勒巴格镇琼古勒巴格村农民帕台木·阿木说。

阿克苏市民曾月说:“5年来,阿克苏的变化让我感到骄傲,城市绿化越来越好,公园建在家门口,加上随处可见的游园、便捷的智能公共交通,我们的幸福感满满的。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阿克苏将变得更加美好。”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吴雅梅 阿地拉)

责任编辑:张茜 王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