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地陆续拉开秋季植树造林序幕

发布时间: 2021-10-25 10:36: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牟利民 冯子恒) 秋季植树造林正当时。连日来,地区各地陆续拉开秋季植树造林序幕,广大党员干部及各族群众积极加入植树造林队伍,为阿克苏大地再添新绿。

10月20日,新和县尤鲁都斯巴格镇一处秋季植树点彩旗飘飘、人头攒动,一派忙碌景象。今秋,尤鲁都斯巴格镇计划植树造林700亩,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干部群众分工负责、相互配合,清除杂草、拉线、打埂、开沟、挖坑等,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植树造林能改善环境、美化家园,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来,我很自豪。”该镇吐尔艾日克村农民党员艾合买提·沙吾提说。

据悉,地区每年春秋两季开展植树造林活动。今秋植树造林以国省道、高速公路沿线、县(市)间连接道路和水库周边绿化为重点,计划新增人工造林面积9.9万亩,补植补造人工林面积14.5万亩。

当前,柯坪县、阿克苏市、拜城县、阿瓦提县等县(市)纷纷掀起秋季植树造林热潮,各族干部群众分赴各个植树点,投入到紧张的植树造林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用实际行动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的生命线。

柯坪县纪委监委干部伏海燕说:“植树造林既能防风固沙,又能绿化环境,还能保护耕地及农作物,只要我们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生态环境一定会越来越好。”

新和县渭干乡党委委员艾买尔·艾买提说:“植树造林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参与植树造林,就是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山’理念,我觉得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张茜 王黎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