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闭幕

发布时间: 2021-10-26 00:02:32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闭幕

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陈全国主持大会并讲话

10月25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新疆人民会堂胜利闭幕。陈全国同志主持大会。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姚彤 王兴瑞报道)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后,10月25日上午在新疆人民会堂胜利闭幕。

陈全国同志主持大会。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陈全国、艾尔肯·吐尼亚孜、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杨诚、田文、沙尔合提·阿汗、张柱、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10月25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新疆人民会堂胜利闭幕。图为大会会场。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10时30分,闭幕会开始。

大会应到代表722人,实到686人,符合规定人数。

在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的监督下,按照大会选举办法,到会的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83名委员、17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选举出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47名。

12时许,陈全国宣布,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已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选举产生。全场响起长时间的热烈掌声。

随后,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完成各项议程后,陈全国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了讲话。他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鼓舞斗志、振奋精神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开创新局的大会,必将动员和鼓舞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干劲热情,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

陈全国强调,新起点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担当。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新疆工作再上新台阶,是今后五年我们肩负的历史重任。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忠诚坚定、强化担当,团结带领各族党员干部群众,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奋力把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站在新起点、迈上新征程,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的新疆。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高举法治旗帜、树牢法治思维,实现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促进各族干部群众深入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巩固发展各民族大团结;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方向,推动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建立最广泛的爱国爱疆、稳疆兴疆统一战线,筑牢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站在新起点、迈上新征程,努力建设繁荣富裕的新疆。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充分发挥优势、释放稳定红利,坚持以就业为导向,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着力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深化改革创新、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兵地融合发展,不断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站在新起点、迈上新征程,努力建设文明进步的新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疆有机统一,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切实保障各族人民的民主权利;加强现代文明教育,积极引导各族群众在思想观念、精神情趣、生活方式上向现代化迈进;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感恩党的关怀、厚植爱国情怀,努力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站在新起点、迈上新征程,努力建设安居乐业的新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保障改善民生、增进群众福祉摆在重要位置,紧贴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以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为重点的惠民工程,让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朝着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不断迈进。站在新起点、迈上新征程,努力建设生态良好的新疆。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树牢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绿色低碳发展,走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让大美新疆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陈全国强调,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奋进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进取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把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不懈奋斗,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大会选举后,担任过副省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各民主党派、自治区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等参加闭幕会。

列席闭幕会的有:不是代表的自治区第九届党委委员、候补委员、纪委委员和区(中)直单位党员负责人等。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张权 孙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