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全国各地采购商、媒体记者考察阿克苏优质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

推动地区特色果品“走出去”

发布时间: 2021-10-12 10:07:0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春梅) 10月10日,地区林草局组织由全国各地采购商及中央、自治区媒体记者组成的考察团,走进阿克苏优质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地区特色优质果品,推动地区特色果品“走出去”,扩大品牌影响力。

在柯柯牙纪念馆,考察团详细了解地区生态环境变化,了解柯柯牙荒漠绿化工程书写的“绿色”奇迹,了解地区特色林果业从“黄沙掩碧空”到“桃杏万园红”的发展历程。参观人员纷纷为阿克苏人民点赞,感叹阿克苏人民创造的生态奇迹。

从植树养护到依靠林果致富,阿克苏市红旗坡片区是地区特色林果业发展历程的最好见证者。在阿克苏市红旗坡片区,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考察团深入果园,看闻名遐迩的“冰糖心”,听果农讲述种植果树的故事,感受地区特色果品的魅力。中国县域经济报记者查燕荣说:“我深入了解才知道种苹果原来有这么多讲究,阿克苏‘冰糖心’苹果水分、糖分很足,口感特别好,我会推荐更多朋友购买。”

当日,考察团还来到阿克苏浙疆果业有限公司等地,考察地区特色林果深加工产品,了解地区林果产业链的发展。

近年来,地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粮棉果畜产业健康发展。目前,全地区林果总面积稳定在450万亩,挂果面积420万亩,全国绿色林果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认证218万亩,“中国森林食品生产示范基地”200万亩,“百十一”林果基地121万亩,有机果品基地5万亩、出口注册果园4万亩,2020年全地区果品总产量245万吨,林果总产值突破150亿元,林果产业已成为农民持续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来自山西的采购商祁永腾说:“阿克苏的特色林果业发展得越来越好,去年我就收购了大量阿克苏骏枣,消费者评价特别好,今年我要收购更多骏枣和其他果品,让更多人品尝到阿克苏的特色果品。”

责任编辑:吴梦婷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