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第六届阿克苏地区创新创业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8-11 09:42:3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赵霞 实习记者 吴静 通讯员 张明强) 8月10日,第八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阿克苏赛区)暨第六届阿克苏地区创新创业大赛通过线上视频直播的方式举办。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智敏参加开幕式并致辞,地区行署副专员张书文参加大赛并讲话。

张书文指出,要充分凝聚推进创新创业的思想共识,坚持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促进创新,以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不断强化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全面落实各类扶持政策,促进中小微企业和个体私营经济发展,逐步把创新创业服务向基层延伸。要培育壮大优质人才队伍,保障人才以知识、技能、管理等创新要素参与利益分配。要大力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引导全社会形成鼓励创新、崇尚创新的浓厚氛围。

本届大赛由地区行署主办,地区科技局承办,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加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与服务,促进地区创新创业向高质量发展。

大赛受到地区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共有25家涉及生物、先进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的企业参加,分为项目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每个企业参赛项目展示8分钟,评委提问和答辩7分钟。大赛一等奖奖励10万元、二等奖奖励6万元、三等奖奖励3万元。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成长组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初创组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

塔里木大学植物科学学院副教授、大赛评委高山说:“比赛非常精彩,展现了地区较高的科学技术水平和良好的产业化前景,展示了创业者酸甜苦辣的创业历程,为他们点赞。”

责任编辑:刘仪飘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