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国土空间规划“双评价”“双评估”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 2021-07-31 09:10:0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胡潇潇 通讯员 蒋枫)7月30日,地区召开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对地区级国土空间规划工作阶段性成果进行审查。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贾京磊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事关地区改革发展大局,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单位、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在本次国土空间规划阶段性成果审查的基础上,按照“站位要高、定位要准、意见要实”的要求,认真对待编制成果内容,认真审核把关,编制好新规划,勾画好新蓝图,为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空间保障。规划编制单位要充分吸收采纳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地区发展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专题专项,尽快形成报批成果。

会上,地区规委会汇报了地区“双评价”“双评估”编制和三线划定情况。规划编制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北京建工建筑设计研究院分别对“双评价”“双评估”进行了成果汇报。参会单位经过认真讨论审阅,认为评价、评估成果符合地区实际,一致同意通过评审。

“双评价”“双评估”成果的完成,为进一步推进地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保证了规划的科学性和合理性。

随后,规委会成员单位和业务人员作地区总体规划、三线划定初步成果以及水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人口与城镇化、区域生态修复、农业空间与乡村振兴、国土空间安全等11个重点专题专项编制情况汇报,各参会单位结合实际,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