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单位积极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发布时间: 2021-07-31 09:08: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吴智萍 何群英 通讯员 闫驼 张世勇 胥玲)连日来,地区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要求,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设廉政党课、知识测试、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7月28日,地区政协工委领导梁峰源、艾尼瓦尔·莫明、吐尔洪·阿不拉带领政协工委机关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及驻村点党员代表30余人,参观了地区廉政教育基地,集体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历史之问”视频墙前,地区政协工委党组书记梁峰源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要求政协工委机关要常态化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和党纪国法教育,从正反两方面典型教育中吸取经验教训,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增强纪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守正创新、履职担当,奋力展现新时代地区政协新气象新作为,努力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贡献智慧和力量。

7月28日,地委宣传部党支部和地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临时党支部共同开展“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观看《一百堂党史课·党史中的纪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党员代表分享廉政家书、党员干部廉政集体谈话、参观地区廉政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六项活动,对党员干部进行了再教育、再警示,传导了压力,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7月25日,地区卫健委负责人以《保持敬畏之心 紧握法纪戒尺》为题,为地直各医疗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卫健委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专题党课。该负责人从强化担当意识、做认真履职的表率,强化岗位意识、做淡泊名利的表率,强化自律意识、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三个方面,结合卫生健康系统实际,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讲法规、举例子、剖原因、谈体会。随后,大家还前往地区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代价》。所有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感受撰写了心得体会并在党支部学习中谈认识、讲体会,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教育走深、走实。

7月29日,地区自然资源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地区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切实增强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决心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合格党员。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