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绍阿鲁迅小学暑期研学夏令营活动在阿瓦提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7-30 09:31:28 来源:阿克苏日报



绍阿两地学生一起上美术课。

阿克苏新闻网讯 (文/图 记者 杨硕 通讯员 马金香) “你和照片上差不多,我一眼就认出你啦!”7月23日,阿瓦提县鲁迅小学学生麦迪乃·艾力对来自绍兴市鲁迅小学人民路校区四年级的“笔友”应弘泽说。

7月17日至23日,绍阿鲁迅小学暑期研学夏令营活动在阿瓦提县举行,两地鲁迅小学四、五年级结对班级的61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一起上德育实践课、美术课,一起唱歌、跳舞、朗诵,一起观看新疆影片《第一次的离别》……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拉近了绍阿两地学生的距离。在双方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还表演了节目,互相介绍家乡美景和风俗民情,开展葫芦画、竹匾画创作并互赠作品。

“今年的暑假太有意义了!”绍兴市鲁迅小学和畅堂校区五年级学生田雨奇高兴地说:“我和新疆的小朋友一起研学,学会了在葫芦上画画,了解了新疆的传统文化、风土人情。欢迎新疆的小朋友来绍兴做客。”

7月19日晚,绍兴市援疆指挥部为即将迎来生日的6位学生送去生日蛋糕,共庆生日,场面温馨感人。阿瓦提县鲁迅小学四年级学生阿布力孜·买买提说:“能和绍兴的小朋友一起过生日,我太开心了。”

“这是一段难忘的研学经历,不仅让两地的孩子增长了见识,还认识了新朋友、收获了友情。”绍兴市鲁迅小学教育集团带队老师陈海虹说。

责任编辑:吴梦婷 汪江